战冰斗雪保畅通 志愿服务显担当——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赴南湖社区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诗琪 王致海 张开源近日湖北武汉出现极端寒潮以及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苑南湖社区由于积雪和坚冰覆盖,高龄居民出入风险激增。面对这一突发状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党员、积极分子组建志愿服务队,225南湖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除雪破冰活动,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志愿奉献精神。

除雪破冰不仅仅是简单的物理劳动,更是对意志和体力的极限挑战。志愿者们铁锹铁镐锤子等各式各样工具有条不紊、团结协作,奋力对抗着厚重积雪与坚硬冰层。在凛冽寒风中,同学们重复着敲击和挖掘,每一次敲击和挖掘都显得异常艰难,凭借着坚定的决心和不懈的努力,道路上的坚冰积雪最终被清理干净。汗水与雪水交织,志愿者们此起彼伏的凿冰声响将财大学子厚德济世的校训镌刻进校园的每一寸土地,共同勾勒出一幅《老人与海》式的瑰丽画卷。



经过累计7小时的紧张工作,原本被厚厚积雪和坚冰封锁的北苑家属区第112151617181921栋楼下的道路渐渐露出了它们的真容。志愿者热情与汗水造就的通行道路,不仅守护了居民与师生的出行安全,也为整个社区带来了希望和温暖。



严寒雪天践使命,志愿先锋展担当。本次除雪破冰行动充分展现了法硕师生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挑战时,他们不畏严寒,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团结与奉献。志愿者以炽诚之火融化了覆盖校园的积雪与坚冰,以踔厉之志开辟了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的道路,让青春之花开花落英于校园的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