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会yth206官方网举办第四期“思政辅导进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周诗琪 王致海)为了解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和心理状况,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34日上午,由游艇会yth206官方网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四期“思政辅导进学生社区”活动在望湖公寓2112党员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以“研究生如何调节学业与生活压力”为主题,由辅导员周诗琪老师主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3级部分研究生参与交流。



周诗琪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可能存在的课程、论文、实习与社交等多重压力进行介绍,并就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合理协调学习时间等分享经验方法。期间,周老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近期遇到的具体压力,引导同学们畅谈对研究生生活的感受,并用详实的数据、身边的真实事例以及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瞄准目标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周诗琪老师围绕目前就业形势以及法硕学子毕业去向等展开就业辅导,分析了当下研究生可能面临的几种选择与困难,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帮助2023级研究生提前了解国考、选调生考试等信息。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发展规划,积极与老师同学保持沟通交流,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度过健康且有意义的“研途”,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法治人才。



最终,本次“思政辅导进学生社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活动聚焦学生需求,有助于研究生明晰未来规划,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