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编辑部第四十届编委会举办第三次审稿大会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黄丽琼 谢虹敏 高乃烨)2024年3月10日14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以下简称《研论丛》)编辑部第四十届编委会于文添楼104教室举办第三次审稿大会。会议由副主编杨宇琦主持,《研论丛》编辑部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副主编杨宇琦首先介绍了《研论丛》编辑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在总结上学期编辑部工作情况的同时,号召全体编辑部成员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经济与金融版、管理与人文版以及法学与政治版的执行编辑分别汇报了本期各版块的来稿情况,包括来稿数量、稿件来源等信息,并就遴选出的拟录用稿件、备用稿件的具体情况作相应说明。总体而言,本次来稿共百余篇,稿件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各大知名高校研究生,来稿质量较高。最后,各版块分别开展集中审稿工作,经过反复审核与讨论,确定本期拟录用稿件。

至此,本期审稿大会圆满结束。《研论丛》编辑部将继续坚守“学术第一,质量为先”原则,秉承“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理念,为将《研论丛》打造为高质量的研究生学术平台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