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3

(通讯员 陈芷姗 陈梦洁 郑丽娟 摄影 陈俊羽)为抓紧抓实抓细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筹备工作,确保论坛顺利举办,2024314日下午,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织委员会在文泰楼101教室召开动员大会。游艇会yth206官方网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付慧娟、黄丽琼老师出席大会,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成员、各日常工作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大会。校研究生会秘书处成员谢梦雨主持会议。



会上,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第三十九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章嘉薇发言。章嘉薇回顾了论坛创办发展历史,梳理了本届论坛整体工作安排,并对本届论坛的前期筹备、征稿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章嘉薇代表论坛组委会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号召大家秉持责任心、增强紧迫感,立足职责、分工协作、周密部署、有序推进,齐心协力跑完论坛筹备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力争打造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随后,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常务副主编田萌博士发言。田萌以《研论丛》编辑部协助做好匿名化审稿工作为切入点,表决心、亮态度、列举措、明目标,表示将带领编辑部全体成员发挥专业“好眼力”,利用平台“好土壤”,严格审查稿件的政治正确性、学术原创性、科学实用性和写作规范性。



第十一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执行委员、日常工作小组代表根据工作职责,依次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后期工作安排规划。综合协调组杨雨反馈了收稿工作的整体情况,分享多举措统计来稿数据、加强与投稿作者沟通联系、稿件数量质量双提升的经验做法;网络宣传组金旭昕从平台运营、美工设计、新闻采写以及活动摄影四个维度介绍了论坛前期宣传工作的具体情况显著成效,并介绍了后续工作安排;对外联络组马欣怡分享了前期与各兄弟高校的宣传联络情况及扩大论坛影响力的喜人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今年论坛在接待外校嘉宾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具体方案;文档编辑组周中慧详细说明了论坛会务相关文稿的撰写进度以及会务筹备工作的情况,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为论坛顺利举办贡献力量;后勤保障组焦光惠子全面介绍了学术分论坛的筹办事宜,并对论坛现场布置及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专项事务组黄维汇报了主论坛礼仪工作和培训承办分论坛学院的礼仪工作计划,力求为论坛举办提供周到的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稿件整理组杨宇琦综合汇报来稿政治审查工作,并详细说明了专家匿名审稿各阶段的工作安排。



付慧娟老师为本次动员大会作总结发言。付老师表示,本次动员大会是工作学习的“试验田”、思想鼓劲的“练兵场”、经验分享的“大课堂”。围绕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付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下好“一盘棋”,做到科学统筹。作为游艇会yth206官方网研究生学术精品活动,研究生“文澜论坛”一场时间跨度长、师生参与面广、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大的学术盛会,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本届论坛的重大意义,各组织、各部门间要加强统筹安排,协调联动,为论坛开启下一个十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善用“一张网”,实现信息赋能。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将论坛各阶段、各环节所需数据与信息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共享确保工作流程运转顺畅,确保论坛筹备工作质效的稳步提升;三是拧成“一股绳”,加强通力协作。组委会全体成员要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举办一场务实高效、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保驾护航。

“文澜论坛”不仅是一场启迪创新思维的学术盛会、促进高校间师生互动的友情盛会,是一场加强研究生骨干间交流的青春盛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团结协作,办好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南大力量